國父156歲誕辰 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獻花致敬

發佈時間:2021-11-13
 

今天是國父誕辰156周年,各界愛國團體紛紛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獻花,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則於今日上午11點,由理事長周永璋先生率全體代表會員向國父獻花致敬,場面莊嚴隆重。

 

▲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同各界愛國人士與張亞中先生合照

 

國父孫中山先生,生於1866年的廣東省香山縣翠亨村。其革命救國、天下為公之理念,以及堅忍不拔、屢敗屢戰的奮鬥精神感動無數志士,紛紛響應號召,追隨孫先生的腳步,起來推翻滿清的專制暴政,建立中華民國。其所主張的三民主義──民族、民權、民生等三項主義,是他對世界文明發展歷程的一項借鏡與總結,目的在於創造「民族共和、民權平等、民生富足」的大同社會,並且令中國與世界列強並駕齊驅、和平共處,其中五權憲法的理論,在當時更是頗具前瞻的觀點,而其可行性與重要性也在今日各方面一一得到驗證。

 

中國大大小小的革命團體,名稱不同、旗號不同,但都贊成中山先生的主張,響應號召,為公平與正義而奮鬥。自國父孫中山先生一人開始,十次起義、十次失敗,是從起初遭眾人嘲笑、不理解與冷眼旁觀,直到獲得群眾的同情、支持與簇擁。而無數有志之士的默默奮鬥與犧牲,終於換來1911年的建國第一槍──武昌起義。

 

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參與獻花,不只是為緬懷國父事跡,更是向國父救國、愛國的信念致敬。同樣身為心懷兩岸的中華兒女,將孫先生的救國精神永續傳承,也是我們共同的願望。

 

▲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獻花代表合照

 

▲秘書長董光瓊女士 手持武昌首義鐵血十八星旗

 

▲首義同志會於「辛亥市集」的攤位,販有造型口罩、馬克杯、芳香精油等實用小物

 

▲張亞中先生光顧首義同志會的攤位

 

▲武昌起義,了不起!

 

(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 青年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