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辛亥革命英烈譜》即將出版,周理事長:這本書攸關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!

發佈時間:2023-05-26
 
本會訊:今(25日)各省市同鄉會總會蒞臨會所,藉此良緣,周理事長向諸位來賓展示本會發起《辛亥革命英烈譜》編纂的最終成果,並贈書一套予總會劉總會長。

今(25日)各省市同鄉會總會蒞臨會所,藉此良緣,周理事長向大家介紹本會的《辛亥革命英烈譜》:「民國110年,我倡議把為了中華民國犧牲的烈士事蹟編纂成書,結果得到兩岸學者、辛亥烈士與志士後裔的認可、參與,經過兩年多的努力,終於把目前找到的3455位烈士資料編纂成冊,黃花岡烈士的資料更從原本的86位變成102位,這本書可以說攸關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!

 

▲周理事長將本會《英烈譜》上下冊一套轉贈給劉總會長

 

「我覺得,這些遺落風中的烈士英靈若沒有他們給他們應有評價與地位,那對他們是何等的不公平!這本書我預計會在今年的十月正式出版,還望各位先進一起共襄盛舉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因為我們編這些書真的需要花很多資材,真的不是我想募款(斂財)。若我行有餘力,我還希望將這套書送進全台灣22座忠烈祠裡。」

 

隨後,周理事長將本會《英烈譜》上下冊一套轉贈給劉總會長。為了支持周理事長的義舉,劉總會長馬上宣布發動每個同鄉會都加購一本。在稍晚的餐會上,湖北同鄉會率先發難,為辛亥英烈譜的出版捐助10000元,山東同鄉會也隨後跟進,也樂捐一萬。

 


讓我們一起守護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,懇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《辛亥革命英烈譜》出版,為下一代,為國家民族的百年事業盡心力!

捐款資訊:

捐助戶名 :中華民國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
 
華南銀行代號:008     帳號:169-10-006236-1 
 
郵政劃撥帳號:14220629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