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省市同鄉會蒞臨,劉理事長:從今以後,周理事長與我們就是一家人了!

發佈時間:2023-05-26
 
本會訊:今(25日)各省市同鄉會總會劉總會長為周理事長頒發顧問聘書,並發表感言:「以後周理事長與我們總會就是一家人了,希望我們來台灣的第三代子弟們都能來這裡看一看,放一放影片,讓他們了解中華民國的肇建有多麼得來不易!」

今(25日)上午,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一行40多位來賓蒞臨本會參訪,活動一開始由周理事長為來賓致詞,介紹武昌起義的訴求與前人走過的坎坷,在場觀眾無不深受感動。

 

▲周理事長(前排左七)與同鄉會總會榮譽總會長彭文正(前排左八)總會長劉建軍(前排左九)、副總會長王正德(前排左十二)、政戰學校校長于茂生將軍(前排左十)、湖北同鄉會理事長樊楚樵(前排左六)、IVIPA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執行長詹瑞琴(後排左一)、本會和平大使羅維銘先生(前排左一)等貴賓合影

 

同鄉會總會劉總會長起身為周理事長頒發顧問聘書,並發表感言:「今日的機緣真的很特別,大家可能不曉得,我們的周理事長也是一位實業家。要說一般公司的老闆,哪會有時間搞這些東西?各位要知道,這個會所,以及這些資料的蒐集、整理、陳列、布置,需要花多少的時間、人力、財力?不容易啊!理事長在自己業餘,抽空租下此地,經營至今,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。我是來台的第二代,也許我的上一代對武昌起義非常清楚,但到我這個第二代,就了解不深了,今天我們就利用這個機會,大家看一看。如同理事長所言,這些革命烈士、志士平均只有25來歲,懷著滿腔熱血,為國家、為民族奮鬥,才有我們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-中華民國的誕生。今天真的非常感謝理事長有這麼好的安排!尤其理事長還為我們總會幫助很大,經過總會幹部們的討論,決定由我代表總會,邀請理事長來擔任我們的顧問!」

 

頒獎禮成後,劉總會長補充:「以後周理事長與我們總會就是一家人了!我們是水幫魚、魚幫水的關係。希望我們來台灣的第三代子弟們都能來這裡看一看,放一放影片,讓他們了解中華民國的肇建有多麼得來不易!」

 

▲同鄉會總會劉總會長為周理事長頒發顧問聘書,說:「從此以後,周理事長就是我們的一家人了,我們就是水幫魚、魚幫水的關係!」

 

理事長也向在座來賓回贈本會「為天下先」錦旗以及眾多伴手禮,各位觀眾介紹所贈紀念杯圖樣的意義:「紀念杯上共印有四面旗幟,首先是青天白日旗,是「為共和革命犧牲第一人」陸皓東所設計的革命旗幟,同時也是乙未廣州起義的旗幟。第二面是九角十八星旗,是武昌革命黨人發動武昌起義勝利所執的旗幟。五色旗,則象徵了驅逐韃虜以後,我們就不要再對滿清遺族趕盡殺絕,代表著五族共和的理念,中華民國建國理想的偉大情操。最後的青天白日滿地紅,也就是國父始終堅持的國旗,在1928年(北伐成功)後明定為我國國旗至今,這個旗幟就能代表1895年~1912年,中華民國在這18年革命建國的艱辛歷史。在這些圖樣的一旁還有黃興所題的書法:「誠之所至,金石為開」,黃興先後參加過鎮南關起義、黃花岡起義、武昌起義等,為國出生入死,放上他的書法作為紀念,可謂意義非凡,一旁還有我設計的雙十圖騰,是將青天白日、九角十八星、五色旗三種圖案結合而成,將這個杯子贈與各位,讓大家喝水的時候,還能飲水思源!

▲(上自下)周理事長介紹紀念杯圖樣,並回贈「為天下先」錦旗及一份精美禮品

 

(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 青年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