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敢為天下先,兩岸和平跑」Day3!花東超馬挑戰

發佈時間:2023-04-02
 
(新聞摘要:本會羅維銘大使志願發起「敢為天下先,兩岸和平跑」的Day3行程是跑過花東縱谷平原,又是一次超馬挑戰,讓我們一同欣賞羅大使所見的花東風光!)

本會訊:

超馬老爹「羅維銘」先生在今年(2023)二月初參訪本會時,深受先烈事蹟感召,遂志願發起「敢為天下先,兩岸和平跑」,擔任本會和平大使,並在29日到忠烈祠向先烈致敬後隔日,立刻啟動長跑七天700公里的計畫,從北門途經本會、順蘭陽、花東,一路到恆春,以路跑行動來宣揚英烈事蹟、和平理念!

 

▲羅大使於午間前往花蓮鳳林金品素食店用餐

 

羅維銘先生是本會的和平大使,民國74年自陸軍官校畢業後,主動加入海軍陸戰隊,在精誠連擔任連長,曾獲全國戰技第一名。民國91年退伍之後就投身諸如馬拉松等耐力項目。民國110年,羅維銘在紐約3100英里超級馬拉松(4989公里)以46天9小時1分43秒完賽,以最高齡跑者之姿,連續兩年成功挑戰世上最長距離超馬,並打破由自己創下的亞洲紀錄。半甲子如一日,直到60歲依然健康靈活,且為和平、健康的理念,身體力行三年茹素,並且志願擔任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的和平大使,發起「敢為天下先,兩岸和平跑」活動。

 

昨日Day3的行程是跑過花東縱谷平原,全程近五十公里,又是一次超馬挑戰,讓我們一同欣賞羅大使所見的花東美麗風光!

Day 3,花東超馬風光:

▲清晨六點從花蓮中山公園出發

 

▲往台東方向前進

 

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花東縱谷公路

 

▲羅大使於午間前往花蓮鳳林金品素食店用餐補給

 

▲16:45,羅大使抵達光復車站

 

▲Day3 全程49.94公里,又是將近一場超馬的距離

 

▲預定行程,將從恆春古城出發,挑戰下一場超馬等級的路跑

 

(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 青年部)